close

這該怎麼說才好呢,智仔不斷的提醒我,事情不要往後面看,不要拿過去的事情來折磨自己的心智意念,可人就是這麼奇怪的動物,類似的事情,就會自動的把那些有相同情況的事情給歸類在一個圈圈裏面,我不知道是不是叫以偏概全,這似乎也太過於偏軌了。

 

前兩天,下了課回智家一趟,心情不知怎麼的很煩,對著智仔盧小小。他這人也真有耐心,不斷的問我怎麼了,到底發生什麼事情讓我這樣煩,但我也不知什麼原因的就是覺得整個什麼都很不對勁,想不出來是什麼造成的。我自己的猜測如下:

1. 在公司看鬼道的文章,被一堆照片給嚇到褲底快要濕掉。(我真的討厭極了那種弔詭的眼睛及陰森的圖片,看到的瞬間都會讓毛細孔整個像火山爆發一樣的直直冒起)

2. 最近的工作,一下測試、一下文宣審查、一下又要年度查核部門來詢問然後準備資料...有夠討厭事情一下子全都Q在一起。

3. 上週末和智仔去內湖看馴龍高手IMAX 3D,看完之後也不知要去哪,所以帶他去五指山跑跑看看,景色很霧又冷得要死,待不了多久就下山,實在也想不到要去哪,只好就說回家,結果不知哪來的不喜歡感,問了他一句「一定要回家嗎」...

 

大約是以上三點。三件事情團結起來讓我心情不好的力量實在很大,本來是因為工作做到整個很不耐煩,所以跑去看滴噗飛給我的網站想說要來放鬆一下心情,結果看了鬼道的BLOG之後,一直處於滿腦子都是自己受到驚嚇以及詭異照片的情景,但又很愛看人家寫的內容,嚇到褲底一包也是自己找的。最後又加進來週六行程沒有安排好,心情已經有點不知該怎麼形容時,隔天的週日天氣不錯,我們想說帶虎咪去跑跑...大湖公園的草原有活動,只好先帶她去爬個山再去玩飛盤,最後還是不敵人潮,只好換了另一個可以讓她跑的地方。

 

我們換到大佳河濱公園,有一堆狗在那聚集的地方。一開始我們選一個邊比較沒有狗在的地方,但卻有一隻梗類犬在那亂...不斷的想要偷咬虎咪、不斷的對著她吠,惹得虎咪因為不能好好玩飛盤而對著那隻狗冒牙耍狠。後來我想去和別的狗玩,所以想要去另一邊狗多的地方玩,智仔那時就有在說風向不對,飛盤沒辦法丟啦...我也不管他說的話,就一路踢著小球到另一邊,看著其他狗狗對虎咪的球也很有興趣,把球就丟給其中一隻黑狗...結果牠...用力的把球咬走。『挫賽,牠這樣咬,球會破掉吶...』

 

去他咪的黑狗,去他奶奶的黑主人...

 

不知該怎麼辦的時候,想過去拿又怕被狗咬,智仔怕我被狗咬(這天已經兩次了@@,爬山的時候有狗衝出來想和虎咪打架,我站到前面去嚇阻,被智仔拖走,說他去趕狗,等下被咬怎辦...),所以他往那隻狗走去,走到一半時,我已經看到球消氣破了...

 

『怎麼辦,那是虎咪最愛的球球』...Orz

智仔有點生氣,唸著說我們是陪虎咪的而不是陪其他的狗,她不會和其他的狗玩,只會專心玩她的球,我不懂妳過來這要幹嘛,飛盤丟的風向也不對,跟本玩不起來,bla bla bla...唸了一堆。我整個火起來『不要再唸了行不行,煩不煩』...(瞬間"咻"...冷空氣下降,我們就再也不說話了)

 

天色也晚了,玩也沒心情了,就說離開這好了。走出空地時我還是不想講話......,沒想到智仔有這樣一招。全部的東西放到一手,另一手跑過來牽起來,輕輕的說他剛剛沒有責怪我的意思,只是......,講了一些他那時的想法和用意,要我別生氣。......知道自己做錯了決定,本來就不該去那一邊的,但又不想說,最後還是智仔開口。

『我會讓妳,我一定會讓妳,可是妳不可以每次都這樣』...

 

四件事情...星期一整個情緒就很不好。晚上和智仔講電話時,他一直不能理解這四件事情Q在一起到底是什麼東東。而我也忘了,我是針對事情單一在看、在討論的,而他的習慣會把事情全都Q在一起看,難怪整晚一直不斷的被他盧,盧到我想折斷電話。

 

對於以前的事情,我一直都很討厭沒有計劃的行事,包含出去走走也是。我不喜歡沒事就回家窩著,像在浪費生命,要不然就不要出門都在家休息,而不要出去走走後,沒地方去時,又大老遠的騎回家去。整個讓我想到過去那些很不好的回憶。整個就像刺蝟一樣...精神緊繃起來。

也許我還沒辦法很輕易的把過去不好的回憶都給丟開,只能說我盡力。雖然他無法理解...但我只能說,過去的那些,有兩段感情都太過於為了證明、為了一些原因,而拖了許多的時間,尤其這兩段還是不短的時候。我不知以前是在傻個什麼...我想是因為不與父母溝通,自以為的用自己的想法去想父母的可能想法,結果繞了一大圈,似乎在在都證明自己的無知。

家裏沒什麼錢,自以為的跟了一個家境不錯的人,結了婚就算不快樂,我的生活不讓父母擔心就好...可是,我知道我不會快樂。

另一個則是為了自己自私的想法,為了證明些自己的謊,拖拖拉拉了多年。浪費青春,這是媽常和我說的。

 

年過三十,真的回頭看的時候,兩個字--荒唐。

在父母眼裏永遠都是孩子,自以為過了二十歲,一切都自由了。可是...我還真的沒有咧。過夜不能在外面過、去玩還要報上所有人的車號、電話以及出去玩的所有資料...也是在在都顯示,假如我真的出去玩出了事,老父老母還可以用我給的那些資料,去要人、去找尋。還不是都要麻煩老人家的...而我卻到上個星期才領悟這樣的道理。不溝通,就會白走那些莫名奇妙的路。碰了釘子,就縮回自己的殼裏了...這些行為,還不就是在告訴大人們『爸.媽,我還需要你們,你們別離開我』。誰會放得了心呢。

 

人要不斷的成長,才能知道自己還是活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口禾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