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看到一件事、一個東西、一個似曾相似的畫面,不經意的就會回憶起某些不太願意隨時複習的東西。有時候我真的會想,那個是叫做「變態的在傷口上灑鹽」還是叫做「警惕自己珍惜當下」?

每次我只要提起一次過去讓自己氣憤的事情時,智仔都會抓抓我的手,示意我不要再提了,他說那個叫做我放不掉過去,表示還在意。但說真的,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在意,我只知道,提起氣憤的事情時,我會知道要珍惜自己現在擁有的。尤其是身邊這個人,不肯讓我有任何時刻擁有不快樂或是不開心,他總會說『把妳的不快樂,通通給我,我幫妳把它消化掉』。或著是騎車騎我旁邊的時候說『風有沒有帶走妳的不愉快啊』...臉上就是那個傻傻的笑容。

「智仔是一個很神奇的人」這是我對滴噗飛這麼形容他的。為什麼神奇咧,我一時也想不到怎麼把所有的事情給形容一遍。

我是個外表看起來很活潑、好動的,但在面對很多事情的時候,我是悲觀且不安的。凡事的預測,我會把可能發生的錯誤、最壞的打算,全都在腦子裏演過一遍,就算評估過可能性是好的,我依然會把它想到最壞的那一面去,以免自己在發生那個千分之一的不可能真實的發生時,讓自己接受的寬度放到最大,也就是說,我的牆很厚,為的是不讓自己有太多的失望。我的保護色很多,就像變色龍保護自己不被攻擊一樣。

智仔是個外表看起來不太說話、靜靜看事情的人-->至少這是我認識這個人第一眼的感覺(即使後來知道他話多到像垃圾山一樣的多) 。而他在面對事情的時候,總是說「說再多沒有用,做就對了」,因為他很介意別人說他像小孩子,所以常會有人不相信他說會的東西是真的會。我不知道他哪裏來的自信,覺得沒什麼事是他做不到的,而是肯不肯做而已,我真心的配服他有這樣的勇氣。他的樂觀,把我這個悲觀的個性,給慢慢中和掉。

但其實私底下,我常常會想,他其實是為了要給我勇氣,所以他出現的自信,是為了要讓我也把那個心中覺得不可能的事情,因為他的態度,而讓我也開始相信事情是真的做得到的。漸漸的,我開始覺的他是一個神奇的人。不厭其煩的重覆說著打氣的話...當然有時候也是不厭其煩的叫我要早一點睡、自己身體要顧,講到我都發脾氣了還是要講。能說什麼呢?

建新大哥感冒了,但昨天去吃臭臭鍋的時候,他還是去挖了幾球還來吃。我問大嫂說『蛤,大哥感冒吃冰大嫂都不會生氣喔』,大嫂說「都那麼大的人了,健康自己要顧,不用管得太多啊」。智仔用賊眼看著我...意思也是「都那麼大的人了,健康自己要顧啊」...

直到晚上睡前的電話...還在給我講健康要顧啊=   =。

我只是因為寒假到了,貪玩FB嘛.....會早點睡啦。

 

 

每日碎碎唸:

真的喔,不論你是愛玩魔獸、CS還是FB...飯要粗,睡眠也要顧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口禾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