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快樂的情緒,實在能影響太多事情。包含判斷事情的正確性、面對人生課題的正面性、人際關係的運用、身體的健康情形、臉上笑容的孤度、眼睛的有神與否、服裝儀容的搭配性、睡覺的安穩、早晨醒來時的心情爽度...實在太多太多。

那天,面臨到家人對我的選擇而有微詞的時候,心情真的失落到無法形容的地步。人家都說,以領養代替購買、以結札代替撲殺;這是對於動物。為什麼我們家的不能是以鼓勵代替否定;這是對於女兒。

我明白父母對於子女的期待,基於保護的理由、基於不安定的因素、基於種種從別人身上得到的錯誤、擔心的因素,成為束縛且無任何理由可言的...他所謂的愛。你要求我的另一半不能介意我的過去,但是為什麼你卻一直拿我之前的錯誤做為你不安因素下的折磨?

鼓勵孩子勇敢,很難做到嗎?也許,在對與錯的中間,面對未來的不安定因素,你不知道這麼一鼓勵下去,會不會反而是走向另一個錯誤的方向。但是,真的不該以你的專業角度來評估另一個人生的對與錯、是與非。

凡事以知識來論斷一件事,不見得事實的真象就是正確的。這種感覺就如同,靈異的角度,在科學的知識下,是無法解釋的道理一樣。用知識判斷所有的事,包含與另一半的溝通時,常會因為太過理性而變成得理不饒人,我是如此,而我的個性就像你,只是你的等級比我高太多太多了。而,我不想變成這樣子個性強烈的人,所以我會修正自己,儘量讓自己在看待生活的角度,能夠輕鬆一些。

我知道你們是為了我好,但是,為了達到你的要求,也許我就必須做一些犧牲,一次、二次...多次以後,我開始覺的,為什麼我要過你們覺得想要我過的那個人生?多年後,當你們都不在我身邊之後,我是不是就要孤老終身?多年後回想起來,只為當年那個可笑的理由?我想要的幸福,你們還能給嗎?

人生的考驗,一關又一關,滿足了目前的需求,又再產生新的目標,一次一次的循環,多年後,我會覺得自己真的是快樂的嗎?沒辦法把握當下的人,有什麼資格說將來的自己一定是幸福快樂的?

一顆又一顆的石頭,現在手裏的這一顆,是我拿到最美的一顆,我不想失去它。

 

今日碎碎唸:

說我對於感情太高調或是太明目張膽都好,這是我對於愛情提得起放得下的方式,這也是證明我曾經走過的痕跡,是我生命中的一部份。要經營好它,不是只有靠一個人的努力才能完成的事,這是一個大事業,很長遠的事業。

到只剩下一張,我同情那個讓我憎惡的大

說什麼這個人沒心機,到現在我覺得,心機最重的是你、沈府最深的也是你,整天跑來找我家人訴苦,說著讓人家自以為就你對他女兒最關心、對他女兒就只有你最能給得起我想不到的未來。我想要的未來,就是沒有你的存在的那個未來,滾出我的世界。不要再成天沒事的過年過節,寄個包裏來,做著那些令人厭惡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口禾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