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這個每天都會看一下、滑一下小鼠、留個不確定誰會來理我的言、看一下誰又說了有趣的分享、誰又po了什麼搞怪好笑圖片的地方,最近漸漸的開始產生一種現象。

盯著它,心空空的,不太需要動腦袋、花很多心思思考自己的用詞譴字是不是需要修飾、食指點一點、手機滑一滑,東西就會"咻"的飄到網路上,到處流傳、滿地都是讚。雖然說這是個打發時間、無聊也想要看一下,開始依賴的地方,可是我總覺得似乎是少了些什麼。前兩天還盧著滴噗斯該快點再來一起當格友,再來寫些好玩的生活事,但我又很怕自己寫沒幾篇,最後又把他給放生去,所以還是先別說屁話的好。

寫文的時候可以沈澱思緒,可以回顧前幾天發生的事,慢慢記錄下這些時間的小小細節,而這些都可能在未來成為我回憶的故事。雖然最近這幾個月會是我今年最忙碌的時間,不只專案的東西要做、測試、考試、婚事,全部都在一起...說真的,我不知道我有沒有那個精神可以好好的把握住每一個可以利用的時間。

 

部落格這個地方,曾經是我遇見幾位難得的朋友的奇妙地方,時常在那段期間互相打氣、留言、關心彼此,變成現在可能久久聯絡一次都還能有很多話題的好友。即使這些都早已擁有,但回想起來的時候,總還是讓我覺得這是無比神奇的際遇。

這裏,是讓人回憶、寫記錄的地方,跟隨著文字、照片一起心情飛揚起舞,還可以和文中的內容一同上山下海、快樂悲傷...相較於FACEBOOK僅需一些些文字,就可能代表著今天的心情,而明天就又能再換一個心情,各式各樣的文字就在那邊飛舞著。可以說很簡單、也可以說是一個分享訊息很方便的地方,只是開始變得沒有人會像看部落格內的文一樣的有耐心,看著這樣落落長的字,還能產生同理心。

 

手機 與 FACEBOOK ,因為點開馬上就有,文字少少,手指滑滑就能有一篇心情。

NB 與 部落格,因為在這裏編輯比較方便、字比較大、字可以打得比較快、還可以整理一下思緒完成一篇較會讓人產生回憶、值得留存的文字,如同相片一樣,記下每一個值得記錄的那一刻。

 

 

【今日咕咕】

  為什麼會開始又想寫文,其實,我真的不知道。我只是覺得我不想要擁有在FACEBOOK上面的那種空虛感,我想擁有的是寫文的那種快樂和珍貴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口禾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