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了一下我是多久沒寫文了,驚覺居然快一年沒有再動過了,是有沒有這麼忙(明明就是懶)。

從去年開始與長輩溝通結婚的事情,一直到過完年,老爸眼睛開完刀之後,才慢慢的願意和我們談結婚怎麼辦比較好的事,讓我和熊仔有種大石放下來的感覺。現在回頭看一年前的那個我們...

100.11.5 求婚  記錯日子記成6號,被熊仔的三角眼瞪了一大下...說我已經忘了兩次。我都還沒說他求婚稿是看著唸的咧。="=

101.4.17 和老爸講清楚我們想結婚((求婚到這時都半年了才講答應,真的是很難喬,看熊仔的誠意也不是看這樣久的吧))

101.4.28 開始談一些細節,老爸的訴求是「簡單」就好...(聽人家說,一開始說簡單的,到最後都會變得很不簡單)

中間過程怎麼和熊仔吵架的事,就不用再說了,這都是結婚前的新人會做的事...尤其是這個時候,真的非常的敏感,用詞一不注意,就會成為兩個人大戰的導火線。女生最常講的是,那不要結了不會...但其實這種話,真的不能開玩笑啊,如果對方剛好理智線也斷掉的時候,很可能就真的散了,還好熊仔的脾氣和理智比我穩一點,只有一次很生氣的說了一句「馬的...」然後騎車調頭就走,之後就再也不曾這樣過。

其實一開始為了婚事吵架的時候,我很不能理解和適應,為什麼老是像鬼打牆一樣的要不斷的重覆溝通著一樣的事情,最後還是沒啥結論可言。而且每次吵完,都有種失落的感覺,甚至有時候是很想大叫抓狂的感覺。但是從4月一直到現在都10月中了,漸漸的比較不會吵,共識都差不多談好了,也或許是從一開始老爸講的「簡單」到現在還是一樣想要簡單也有關係,省掉了很多我們年輕人需要不斷的和雙方家長來回溝通的時間和可能爭吵的機會。

老爸要的簡單,我沒看過這種的...

我們的婚紗選擇自助式的婚紗,可以選擇套組也可以單點自由搭配。因為老爸說訂婚儀式省了吧!結婚那天在家裏戴個戒指就可以娶走了...(其實知道老爸要這麼簡單,還真的讓我很驚訝,明明就不太想承認他女兒要嫁了,卻要我們省去那些很繁雜的禮俗,這是怎麼回事兒。) 6禮、12禮都不要,熊仔卻硬是要搞個6禮出來,說這樣才不會來迎娶的時候雙手空空很奇怪-->明明他自己手上會有捧花=  ="哪裏有雙手空空。

也就因為這樣,自助婚紗的套組比較不適合我們,套組裏面有含一套訂婚禮服,那無法以單項退掉選擇其他的,只能換花僮或是伴娘服。其他有很多是我們不需要的東西,單項的價錢抵掉那些有的沒有的,其實仔細算下來,單點對我們來說是比較省錢和省事的。而我們的伴娘也真的很為我們省錢,她說她要穿自己的衣服,這樣我們就可以不用再花錢租了,再加上她要為我們的婚禮做影片,這些都幫了我們很大的忙,讓我可以專心準備其他雜事不用再多花時間做這些事情。最近她正努力的研究起做影片的軟體,看著她也為我們的婚事忙,我和熊仔心裏面是無比的感謝。

 

自助婚紗的選擇是因為三年前Mini她們在結婚後,朋友新開的店邀約她們去當自助婚紗的第一對男女主角,從她們的照片出來之後,深深被那一家自助婚紗吸引。當時和熊仔才剛在一起沒幾個月,我就指著Mini拍的照片和他說「如果結婚,我們在這家拍好不好」...(傻傻的,人家也沒說要娶妳!)就這麼的觀察了他們家三年,每一次的作品出來,都有那種溫馨、甜蜜的感覺,沒有一般婚紗的那種很制式的感覺,我好喜歡。

我們的自助婚紗    86影像概念館  

101.8.25 下台中去和86溝通,看是要準備些什麼道具之類...

在這不到一個月的道具準備時間內,實在有夠趕的,畢竟不是每天都能夠專心的做這些小東西,所以依經驗來說,應該要在知道自己確定會選擇自助婚紗的那時,就差不多可以先準備一些自己想要放的、想要一起拍的小道具...才不會快到要拍的時間緊張得要死,又擔心什麼東西忘了帶。

自助婚紗有趣的地方就是在於,可以盡情的發揮自己想要的感覺,可以帶著自己熟悉的物品,可以自己幻想著未來生活如何把那些甜蜜和感動變成永恒的記憶。天馬行空的想像著彼此未來生活的模樣,即使對別人來說很平淡無奇,但是這本相簿會是想讓我們一翻再翻看不膩的東西,這就是我要的感覺。

101.9.21 準備要拍照咧

這是我們1天準備擺設物品、1天拍婚紗、1天半玩耍的所有行李...沒有多餘的空間,就連騎車去到住的地方,都像表演特技一樣的姿勢行進著(可惜沒人幫我們拍,不然實在是太經典的姿勢了)

DSC03252  

 

我們三天晚上住日租套房的地方就是這裏  東海.藍

DSC03333  

 

房間裏,連廁所都有無敵好的採光,就不用說房間了...如果沒有光害,我想這裏沖個澡說不定都能看星星了

DSC03336  

 

房間有落地窗、房門外有個小庭園,庭園中有個木板地可以在那裏坐著喝茶、聊心事

DSC03356  

 

還有個小小樓梯可以上去屋頂看日初看夜景...

DSC03358  DSC03358 DSC03359  DSC03361  

DSC03362 DSC03363 DSC03364   

 

之後開始忙著把我們帶來的道具擺滿了房間,讓房間看起來像是我們住的地方一樣,很溫馨、很像自己的地方...

DSC03334  

DSC03380 DSC03388 DSC03389 DSC03392

DSC03393 DSC03394 DSC03398 DSC03401  

 這一個晚上,我們兩個怎麼翻怎麼睡不著。不知是因為床睡不習慣,還是因為冷氣、冰箱的運轉聲太大,又或者是因為明天即將到來的第一次經驗而睡不著。熊仔好不容易睡著了,卻因為我無法入睡,擔心明天沒有精神拍照而哭了起來,熊仔被我驚醒後,安慰了一下,和我換了個位子,讓我離冰箱和冷氣遠一些些(也才一個人的距離="=),很神奇的,我很快就入睡了,好像才剛閉上眼,天就亮了...

 

 【今日雜唸】

  拍婚紗的過程,緊張多於興奮。第一次發現,原來笑臉可以瞬間變成可怕的鬼臉...

  還要練就一身就算喝水也不太會上廁所的好功夫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口禾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