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工作上倦了,當看見朋友的孩子正成長於無憂的年紀時,不免起了羨慕的感覺。心裏面起了很不平的OS...

『怎麼那麼好啊,喝完你媽(媽)的奶,不久後又昏睡過去了,當你醒來的時候,你老媽又是到了餵奶的時間...太好命了吧你』

在這種心情下,不論看見身邊的任何事,多少都會起了一些漣漪。昨天在FB上面,有感而發的留了自己心裏面想的事情...突然想起那些曾經在我生命中出現過,而我可能還記得的一些朋友,名字忘了,臉的長像還是停留在那個年紀裏記得的模樣,階段性的記憶,我只記得片段。也許真的到了一個年紀,就會開始想起過去的曾經。

每個年紀總有每個階段困擾自己的事情,無解的事情,時間一段過去了,現在回想那一段,居然想不起當時是怎麼解開的,不知道是刻意的忘記,還是沒有認真的去想?!我總覺得,都過去了,想那些也回不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精神上的累,居然會比起身體上的勞累還要加倍。工作了十多年,本來以為看多了人情世故,所以我的腳步也就會慢了下來,結果事實卻相反。我變得更容易緊張、凡事只想快點做完,個性變得急躁...還好身邊的這個人,願意在我這樣的時間裏,陪伴我。雖然偶爾像個流氓似的唬住了我...但一下下就過了。

對於新的事物,在高中畢業的那一年,不斷的告訴自己「出了社會,不要讓自己變得世懀,永遠保有赤子之心」,這句話在前一陣子再次的送給老友,陪她渡過去年底至今年四月走過的低潮。為此,我們一同去山水美麗的地方,渡假、放鬆、看流星...媽媽對她說,不要把這些鳥事,放在自己的人生回憶中...對自己好一點!!

是啊,另一個人能不能夠陪妳一直走到最後,老了還能牽著手的人...那就讓那個人去吧。小三要,就送給她啦!!

每次都是在工作無敵忙的時候,壓力開始出現的時候...開始做著奇怪的夢,沒有在生活中出現過的畫面就會突然的出現了。許久沒有出現過的人,也會咻的一下又出現了,夢醒後,摸著腦袋不明白原因是什麼,也許...這是我釋放壓力的方式吧。

大前天,我夢見了在大氣球裏面乖乖坐著的大狗,就像裝飾品一樣的乖乖趴著,經過的時候不斷的回頭想看清楚一點,但還是被另一個力量拉著離開。我想,我真的太愛狗狗、貓貓了,所以潛意識裏讓我看見我最愛的這些朋友。

前天,我夢到我在一個男人的懷裏,安穩的睡著了,他想叫醒我,但在夢裏我還是累得睡著了,很安心的窩著。醒來後,我不斷的想著,到底是自己給自己的不安全感,還是智讓我沒有安全感?還在年紀的迷思裏面嗎?覺得似乎是,卻又好像不是,我喜歡平平淡淡、安安穩穩的感覺,不喜歡情緒起伏總要那麼激烈的感覺...而造成情緒起伏的人,卻好像是自己,因為無法控制的煩躁,讓TD說我是不是壓力太大,需要去看看醫生...就當它是吧。

到了這樣的年紀,還沒結婚前,總會不知覺的想把重心放在工作上,似乎這才有抓住未來的那一小小,小到不能再小的感覺。但是,我不知道智能不能理解這樣子的我。昨天魔獸上面,我問「你老實告訴我,我是不是對你很壞」...他居然回我「不講理的時候就很壞」。這是哪一招,有誰不講理的時候人超好的?!!!總覺得,對他很不公平,因為以前的我脾氣根本沒那麼大,一點點小事,過了就算了。還是說,他特別有本事讓我小小的火苗,轟的一聲變大火(->我覺得這個比較有可能)

昨天,我夢到地震,地震大的程度,從客廳的鋼琴快到我房間的這一面, 硬是中間裂開,快被折斷的感覺。本來還想衝回房間拿些重要的東西,但沒那種膽只好作罷,接著就醒了,醒來的第一個想法『啊咧...是夢喔,現實那麼亮,大太陽耶,剛那個是夢,沒事啦,起床上班吧』。現在讓我想到,前一陣子也是夢到龍捲風,從我開會的會議室的落地窗前幾條路口開始,捲起黑灰色的旋風,就這樣看著他從大樓的旁邊繞過到另一邊,而另一邊出現的居然是山...山的頂端有涼亭,涼亭裏面坐著其他的同事,繞了涼亭山的周圍然後消失,獨留那個上面都是同事的涼亭~~這真是太神奇了!!!...呿,什麼怪夢啦!!

好吧,其實夢的重點是在前天的那一個。

為什麼似乎很久沒有那種安心感了咧?很像我脾氣的煩躁,從那一刻全消失不見,所以睡夢中的自己又在夢裏睡著了,而我抽離的看著自己睡著。怎麼怎麼還會夢見你啊...我好懷念前些年的那種不必擔心這把年紀還不成家、這把年紀工作怎麼不升遷、這把年紀還在混人生...

我好懷念,騎著重車往遠遠的地方去...離開台北讓人心煩的地方。

13年了,這一陣子的忙碌,讓我第一次有了想離開的念頭,但閃了一泡尿,就又把這種想法給忘記再想下去...直到現在又想起來。沒頭沒腦的想著一些東西,然後做另外一件事情的同時,又把剛想的事情給忘了。我好像真的開始有老年痴呆的症狀,以前的事情記得很牢,剛發生的事情,放個屁就忘了...

青春啊...((((離

 

今日碎碎唸:

玩魔獸沒必要把線上友誼給吵掉了好嗎?!雖然是遊戲,但也是要用很認真的態度在玩它啊。你們說是不是??!!

這一篇念舊文,從5月底寫到現在的8月,才寫完,會不會比扯鈴還要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口禾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