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裏是國外,但我不知道這是哪裏的國外...路標上寫的都是我看不懂的字體,其他人說的話只能隱約的聽到,講著口音不像正統的英文,倒比較像是菲律賓人講出來的英文,聽得我很辛苦。

我與同行的人一起走著,但我不知道同行的人是誰,那人一直在我耳邊說著一些話,一些我沒什麼在注意聽著的話。接著,我走到了一棟建築外,這裏的街景很像室內,但卻又有陽光照射的感覺。地板是不規則形狀拼貼出來的紅色薄磚,街道上有很多架起美麗洋傘的圓鐵桌,有幾桌人在那裏喝著茶和咖啡,旁邊的店家有著很明亮的落地窗配上小小遮雨棚,而我面對的是一棟圓形的建築物,從那木門,我走了進去,似乎是參觀裏面有些什麼。

裏面,有著一片和建築外觀一樣圓弧狀的超大面窗,窗外看出去,就是一大片的海洋。建築物裏面,沒有什麼顏色的粉刷,只是一塊塊大石頭堆疊而建的, 簡單卻很有古老的風格,往下走半層,那裏有一座古老拱形燒柴火的火爐,裏面有一些灰燼。突然有人大叫...海嘯

我抬頭看那面圓弧的窗,只見海平面突然上揚,海面很像有隻巨大的動物在裏面似的,一直不斷的升高,高過我們的建築物很多很多倍,地面也不斷的像地震一樣的搖動著。那一瞬間的念頭除了移動身體找堅固的地方蹲下並抓住物體之外,心裏想著,原來這感覺就是海嘯。這同時,我找到我要抓的物品及蹲坐的地方,卻出現一個男人,面對著我並盯著我,很像在示意我「這是我要躲的地方,妳應該去別的地方」,所以我又站了起來,往他的旁邊站了起來。

海水已經整個淹過我們的建築物了,地還是不斷的搖。搖了幾秒之後,似乎海水退掉了...往窗外望去時,又見一個海嘯繼續升起,我蹲著不敢動,直想著自己是要死在國外了嗎,我還來不及打電話回家耶!那我們是要被海水沖去哪裏啊?會不會整個就沉到海底了?......過了不知多久,海面平息了...我們所待的建築物動也不動的在原地,一點事情也沒有。

然後我就醒了。...醒來之後,第一個念頭是『原來,海嘯的畫面是這個樣子啊!!!!』

 

----------------------------------------------------------------------------------------

這一次,我出現在一座吊橋上面 ,這座吊橋很長很長,往下看山谷很深,左邊是一座鐵灰色片岩很高的山,離我們很近。吊橋的搖晃感,一步一步走得小心翼翼。

我一邊走著,一邊看吊橋上望出去遠方的景色,我們一群人是在花蓮的山區遊玩吧。走到橋的三分之一,左邊山的片岩一點點小石子開始掉落,橋也開始細微震動,漸漸的搖晃越來越劇烈,岩石掉落下來的越來越大塊,我就站在離山不遠的橋上,近到連山因為地層起伏而被撕裂的畫面,都看得一清二楚。不論大石怎麼落下,就是沒有砸中我們所站立的吊橋,唯一感受到的就是劇烈的搖晃。這種感覺好像我們站在3D的螢幕前,看著大石落下...

醒了。這次,我體會到『原來,近看地震的山,是這樣子的啊!!!!』

 

---------------------------------------------------------------------------------------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夢老是帶著我去經歷過一些現實沒有體驗過的事情。尤其是當那些電視中沒有出現過的畫面、連依常理判斷都不會出現的事情,都會在我的夢裏面實現。有許多是我一直覺得很特別的,只是細節卻因為時間太久遠而忘記了大部份。

慢慢的,將夢裏面的神奇事情,用文字表達出來,我想也是一件很特別的回憶吧。

夢,應該是我對生活減壓的方式。帶我走過奇幻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口禾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