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這個每天都會看一下、滑一下小鼠、留個不確定誰會來理我的言、看一下誰又說了有趣的分享、誰又po了什麼搞怪好笑圖片的地方,最近漸漸的開始產生一種現象。

盯著它,心空空的,不太需要動腦袋、花很多心思思考自己的用詞譴字是不是需要修飾、食指點一點、手機滑一滑,東西就會"咻"的飄到網路上,到處流傳、滿地都是讚。雖然說這是個打發時間、無聊也想要看一下,開始依賴的地方,可是我總覺得似乎是少了些什麼。前兩天還盧著滴噗斯該快點再來一起當格友,再來寫些好玩的生活事,但我又很怕自己寫沒幾篇,最後又把他給放生去,所以還是先別說屁話的好。

寫文的時候可以沈澱思緒,可以回顧前幾天發生的事,慢慢記錄下這些時間的小小細節,而這些都可能在未來成為我回憶的故事。雖然最近這幾個月會是我今年最忙碌的時間,不只專案的東西要做、測試、考試、婚事,全部都在一起...說真的,我不知道我有沒有那個精神可以好好的把握住每一個可以利用的時間。

口禾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繼昨日發表的婚前準備之86影像概念館拍攝前準備的情形之後,咱們今天來到拍攝婚紗的那一天...

拍婚紗前一晚好不容易睡著之後(我覺得我是哭累了而睡著的),眼睛才閉上沒多我的手機就哎嚎了...還好早上起床後沒有感覺很累很想睡。可是,我經前痘的頭又高了一些,而且還發紅...為什麼!!最後拍完婚紗的隔天證實,它長出來是有原因的,除了整夜沒啥睡之外,拍完照的隔天MC就這樣偷偷到來,算它對我不錯了,沒有拍照的當天來,不然真的就麻煩了。

因為第一次拍婚紗(廢話),所以很多事情其實沒啥概念,早上就這樣雙手空空的出發去86,第一套要穿的便服沒帶、Nu Bra也安靜的躺在房間裏,到現場才知道,原來這些都要帶著啦~~一方面是因為我們第一個場景也就是一般婚紗的棚內照,是回住的地方先拍第一套便服,所以才沒有想到說這些哩哩扣扣的都要整包帶著。

口禾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剛看了一下我是多久沒寫文了,驚覺居然快一年沒有再動過了,是有沒有這麼忙(明明就是懶)。

從去年開始與長輩溝通結婚的事情,一直到過完年,老爸眼睛開完刀之後,才慢慢的願意和我們談結婚怎麼辦比較好的事,讓我和熊仔有種大石放下來的感覺。現在回頭看一年前的那個我們...

100.11.5 求婚  記錯日子記成6號,被熊仔的三角眼瞪了一大下...說我已經忘了兩次。我都還沒說他求婚稿是看著唸的咧。="=

口禾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Aug 24 Wed 2011 00:29
  • 念舊

最近在工作上倦了,當看見朋友的孩子正成長於無憂的年紀時,不免起了羨慕的感覺。心裏面起了很不平的OS...

『怎麼那麼好啊,喝完你媽(媽)的奶,不久後又昏睡過去了,當你醒來的時候,你老媽又是到了餵奶的時間...太好命了吧你』

在這種心情下,不論看見身邊的任何事,多少都會起了一些漣漪。昨天在FB上面,有感而發的留了自己心裏面想的事情...突然想起那些曾經在我生命中出現過,而我可能還記得的一些朋友,名字忘了,臉的長像還是停留在那個年紀裏記得的模樣,階段性的記憶,我只記得片段。也許真的到了一個年紀,就會開始想起過去的曾經。

口禾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幾年前,因為想寫寫日記,但自己寫字的速度跟不上腦袋瓜想事情的速度,又剛好那一陣子正流行部落格這個東西,所以找了一個部落格寫下自己生活中的小故事。最後因為其他因素,所以停掉了那一個部落格,轉到痞客邦來,至少廣告變少了、不再因為打到一半的東西突然消失不見、還有一些好與不好的回憶也跟著那個部落格的消失而淡去。

在那裏,認識了幾位很好的朋友,一直到現在,3年多過去了,除了一位遠住在美國的核桃是用卡片在問候彼此之外,和其他的朋友是半年至一年會聚會一次,從還沒結婚時認識到現在都已結婚、生小孩了。即使這些朋友在不同的部落格發展,但那種情誼仍然存在。

 前些日子,核桃告訴我有關她身體微恙的事情之後,直到她的報告出來的結果是持續追蹤就好才放心,結果去年年底,突然沒了消息,寄卡片也沒有回音、打msn也沒有回覆、發mail也沒有回信….幾次都沒有消息之後,開始胡思亂想,到底是怎麼了,是生病了嗎?還是體力很差到無法回信…能猜想的,全都想過一遍,推翻之後,又再想過一遍,好的壞的全都想光光了。

口禾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昨天,收到同事寄給我的一篇故事,被用心的人製作成pp檔,看了不自覺的感動,眼框有水打轉...謝謝分享的這位朋友。

 

故事的內容是這樣子的:(轉輸入pp裏面的內容)

口禾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Jul 23 Fri 2010 15:00
  • 災難

這裏是國外,但我不知道這是哪裏的國外...路標上寫的都是我看不懂的字體,其他人說的話只能隱約的聽到,講著口音不像正統的英文,倒比較像是菲律賓人講出來的英文,聽得我很辛苦。

我與同行的人一起走著,但我不知道同行的人是誰,那人一直在我耳邊說著一些話,一些我沒什麼在注意聽著的話。接著,我走到了一棟建築外,這裏的街景很像室內,但卻又有陽光照射的感覺。地板是不規則形狀拼貼出來的紅色薄磚,街道上有很多架起美麗洋傘的圓鐵桌,有幾桌人在那裏喝著茶和咖啡,旁邊的店家有著很明亮的落地窗配上小小遮雨棚,而我面對的是一棟圓形的建築物,從那木門,我走了進去,似乎是參觀裏面有些什麼。

裏面,有著一片和建築外觀一樣圓弧狀的超大面窗,窗外看出去,就是一大片的海洋。建築物裏面,沒有什麼顏色的粉刷,只是一塊塊大石頭堆疊而建的, 簡單卻很有古老的風格,往下走半層,那裏有一座古老拱形燒柴火的火爐,裏面有一些灰燼。突然有人大叫...海嘯

口禾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書,隨著作者的文字,跟著走了一遍故事內容,似乎稍嫌入戲太深,有點幻想過度,自以為在書中以第三者的角度看著他們演出。

談天,聊著彼此不同的人生,好似不斷的變換角色,連自己也經歷過別人的人生。

 

口禾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Apr 25 Sun 2010 00:07
  • 代溝

一天,與Y於公事之外的事情聊了起來。

每次在心情低落時,和Y談話後,總會得到一些心境上不同於自己的體會,也許是因為她比我年長且又是母親的角色,所以更能體會父母與兒女之間的那一份所謂的代溝

Y和我是亦師亦友的角色,平時在工作上擔任的角色是主管,負責分派及審核我的工作;偶爾兼任我生活的導師,與我分享她的生活所得以及聽我述說我生活出現的難題及扭轉我一些處世的觀念及預備。

口禾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不快樂的情緒,實在能影響太多事情。包含判斷事情的正確性、面對人生課題的正面性、人際關係的運用、身體的健康情形、臉上笑容的孤度、眼睛的有神與否、服裝儀容的搭配性、睡覺的安穩、早晨醒來時的心情爽度...實在太多太多。

那天,面臨到家人對我的選擇而有微詞的時候,心情真的失落到無法形容的地步。人家都說,以領養代替購買、以結札代替撲殺;這是對於動物。為什麼我們家的不能是以鼓勵代替否定;這是對於女兒。

我明白父母對於子女的期待,基於保護的理由、基於不安定的因素、基於種種從別人身上得到的錯誤、擔心的因素,成為束縛且無任何理由可言的...他所謂的愛。你要求我的另一半不能介意我的過去,但是為什麼你卻一直拿我之前的錯誤做為你不安因素下的折磨?

口禾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 2